丿微笑月亮

【杰佣】小奈布和他的杀手先生

第二章
“奈布警官,伦敦总局邀请您去调查“白教堂”杀人案,就是那个妇女被开膛的案子。”一名女警边说边把一封信放到奈布的办公桌上,“好的,谢谢,我知道了,额,我在伦敦总局的时候住在哪里?”奈布拿起信,仔细的观察着,“据总局说,是住在某位贵族的家中……毕竟他们都有那个闲钱……”女警后面的这一句话虽然声音不大,但是奈布还是听到了。“咳,说话注意点。”奈布无奈的说着,思考女朋友现在是不是会在楼下等自己。关于杰克的事情,奈布全部忘了,奈布也只把他当做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已。


“杰克伯爵。”一位管家走到杰克身边,接着小声说“据说伦敦总局调了一个名叫奈布.萨贝达的警察来……”管家还未说完,杰克就摆了摆手,说“你不用说了,我知道了。”说罢,管家自觉的退出了房间。杰克看着高脚杯中的红酒,淡淡的红晕映在杰克的脸颊上,他将高脚杯放到鼻子下,嗅了嗅,‘不错,是好酒。’杰克心想。冷漠的眼眸与奈布记忆中的“过客”很不相似。自从奈布走了以后,杰克就一直在到处打听奈布的事情,最近几年一直没有什么线索,直到五年后的今天,终于有了奈布的线索。杰克思考着怎么惩罚自己的小先生,‘罚他在自己的身边,永远?’想到这里杰克笑了笑,但是不是大笑,而是那种戏耍别人的笑容。‘罚他只能爱上自己吗?’杰克并不希望自己会棒打鸳鸯,所以他要搞清楚,奈布到底有没有女朋友这个问题,如果有,杰克也只能选择放手(不可能)。


“父亲,我……要去伦敦总局,两个月才能回来,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。”奈布对着局长说,局长表示明白的点了点头,毕竟女大不中留(误)。“嗯,路上小心,不要被别人拐走了。我会担心你的,记得给我写信。记得把军刀带上,必要的时候可以用它防身。”局长十分担心奈布,因为他有预感,奈布这一次会出事。“父亲,你不用担心我,就算是开膛手来了,我也可以把他打到起不来。”听到这里,局长笑了,他笑着刮了刮奈布的鼻子。奈布很疑惑,自己又没有说错什么。“你呀!还是和之前一样,这么逞强,像极了年轻时候的我……”局长说着,眼神逐渐昏暗了起来。“父亲……你不要伤心了。”奈布的心揪了起来,很是担心父亲因为这一件事情,情绪波动太大而生病。“没事,没事,奈布,你一定要回来呀。”局长抓着奈布的手,局长的手在那里轻轻的颤抖。奈布无奈的笑了笑,边点头边说“好。”,可是奈布没有想到,他父亲的预感是对的。


三天后……


“呼,终于到伦敦了~”奈布下了马车,整理了一下身上显得自己十分稚嫩的衣服。然后向马车夫拋了一枚金币,“不用找了。”马车夫连忙接住那枚金币,咬了一口说,“谢谢你,这位爷。”,奈布摆了摆手。


“你终于来了!奈布.萨贝达警官!”总局的局长伸出手,紧紧的抓住奈布伸出的手。奈布笑了笑,“局长好。”“啊,奈布,你看看我,差点忘了,这位是杰克伯爵。”局长指了指旁边的那个穿着光鲜亮丽的人,杰克伸出手,“奈布先生。”奈布也和他握了握手,杰克的脸相比刚刚奈布和局长握完手好了一些。“杰克伯爵,您好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奈布看着眼前的人,感觉很眼熟,但是又想不起来,好像……和几年前那个收留自己三个月的好人很相似,但是,很明显那个好人的眼神没有杰克伯爵那么冷漠,而且,充满占有欲。“你在伦敦的这几个月中,就是住在杰克伯爵家里。”局长打量着奈布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“嗯,谢谢杰克伯爵。”奈布对杰克笑了笑,“不用谢,奈布先生。”杰克一直盯着奈布的脸看,幸好奈布是一个神经大条的人没有发现。“奈布先生,你奔波了好几天,要不去在下的宅邸吧,先休息一会儿,再调查也不迟。”奈布觉得杰克说的有道理,便答应了。


过了十分钟……


“奈布先生,这就是在下的宅邸,请不要惊讶,因为在下喜欢低调的风格。”奈布看着眼前低调奢华的宅邸,抽了抽嘴角,“额,怎么会呢……”他说,“那就好。”杰克笑着道。杰克带着奈布看了许多的房间,并且一一介绍了哪些可以去,哪些不该去。“呐,这是小先生的房间钥匙。等一下管家会给你送些衣服和食物。”杰克把奈布带到一个房间前,对奈布嘱咐了几句便走了。“这个杰克伯爵人还是挺好的嘛……”奈布在房间的床上感叹着,突然想起要给父亲写信的他一下子从床上蹦了起来。从随身的斜挎包里拿出了一沓羊皮纸,随身放到旁边的桌子上,真的,奈布不得不要夸一下杰克的细心,连桌子和椅子都准备了。床都是软到不行的那种。奈布思索着如何给父亲写信,突然一只猫跑了进来,“喵~”那只橘色的猫蹭了蹭奈布的腿,“杰克伯爵有养猫吗?”就在奈布疑惑的时候,杰克走了进来,“啊,对不起呀,小先生,这是一只野猫,管家一直在找它。”杰克看了一眼那只猫,那个眼神……自己体会吧!猫更加贴近奈布的腿,“那个……杰克伯爵,我看这只猫挺可爱的,要不……我用自己的钱养它吧!”奈布看了看杰克,“嗯,可以,小先生,不过,我突然也发现它挺可爱的,我们一起养吧!”杰克笑着说。“你不介意吧?”他又补充了一句。“当然不介意,杰克伯爵。”奈布听到后,笑着回应他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6)